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住建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9-16 11:41来源:叶集区住建局作者:卢明亮审核人:熊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及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以市住建局“百日攻坚战”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展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深做实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企业重视安全氛围。8月31日召开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会议,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对全市上半年以来发生的较为典型的11起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仔细分析,剖析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短板、漏洞,同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针对政府投资新开工四条市政管网工程,区住建局于9月9日联合区重点处专题约谈市政管网施工、监理单位,分析安全生产隐患点,做到及时提醒。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压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区住建局起草印发《六安市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六安市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互查互学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重点。自9月3日以来,区住建局对各在建项目持续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以高支模、起重机械、有限空间等危大工程专项检查为抓手,重点突出在建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在岗情况、建筑市场行为、安全资金投入、教育培训交底、应急值班处置六个方面落实情况。通过企业自查、住建局聘请专家检查及企业互查等多种形式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落实严处重罚,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管就是厚爱。区住建局始终坚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零容忍态度,针对企业违规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努力营造抓安全就是抓生产的氛围。“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区住建局已对17个项目开展执法检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责令16个项目限期整改,1个项目停工整改,对2家参建企业进行警示约谈,4家参建企业通报批评,对1个项目进行立案查处;实行周通报制度,每周对安全生产不力的项目及参建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