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妇联多措并举扩宽妇联组织覆盖面

发布时间:2021-07-24 10:08来源:叶集区妇联作者:杨柳审核人:孙广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区妇联多措并举,全力构建党群共建良好格局。

一是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组建活动,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精准摸底。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按照组建要求,首先对符合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摸排统计,掌握基础数据。

三是规范审批。叶集区辖6个乡镇街,1个开发区,通过摸底排查,各乡镇街对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妇联组织进行规范审批,开发区合计9家企业由区妇联集中统一审批,截至到7月20日,全区新成立基层妇联组织21家,上墙制度及门牌标识均由区妇联统一制作挂牌成立。

四是有效指导。针对不同部门,不同行业,区妇联有针对性开展指导工作,立足妇联岗位特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发挥岗位优势,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开展特色活动。

五是发挥作用。 群团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群团组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整合力量,找准工作切入点,围绕中心及重点工作,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的作用,扩宽工作思路,扩大组建领域,扩充妇联队伍,发挥妇联组织及妇女群众在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