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保老人遇困难,我来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7来源:叶集区司法局作者:周玉忠审核人:张国秀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13日,六安市叶集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秀一大早就来到叶集区平岗街道五里桥村王世江老人的家中,接老人前往六安市去评定伤残。

今年72岁的王世江,无儿无女,没有经济来源,系当地农村五保户。2019年12月13日因意外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左手骨折,花去医疗费2万余元,左手也因此丧失了部分功能,生活非常不便。在这次事故中,王世江不负事故责任,却一直没有得到赔偿,这让他感觉非常不公,但又不知该怎么办。在法律援助联络员的引导下,王世江来到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援助律师分析认为,虽然受伤已经治疗终结,但留有残疾,具体伤残等级需经过具有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予以鉴定,但叶集区没有司法鉴定机构,而且伤残鉴定还需要缴纳上千元的费用,这些程序对于一个五保老人来说,别说自己去办,就是听都没有听过。

对于王世江老人面临的实际困难,区法援中心认为需要市法援中心给予支持。张国秀局长了解情况后说“群众的事是大事,也是急事,有困难我来办!”当即决定这件事情由自己领办,直接与六安市法援中心对接,并于第二天放下手上其他工作,陪着王世江来到市法援中心办理申请手续,接着又来到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查鉴定,全程陪同办理结束后将老人安全地送到了家。王世江感动地说:我一个老农民,没想到局长都来帮我办事,还没让我花一分钱,共产党真是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