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审计局:立足政务信息公开,促进审计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5 08:53来源:叶集区审计局作者:解晓龙审核人:董邦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0年,叶集区审计局严格遵循相关要求,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积极主动,促进全面公开。该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区人民政府网审计公开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20年审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143条。

严格管理,促进质量提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局主要领导负责、专业业务专人抓的工作机制,坚持政务信息“三审制度”,制定了《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完善政务公开定期督促检查制度。二是围绕政策解读等重点工作,每季度采取抽查等方式,对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三是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所发布信息均按照保密规定要求,由分管领导审查后,再发布至指定网站。四是充实编辑队伍,配备专人,负责编辑审核,各科室确定信息报送联络员,负责相关信息收集整理报送,重点报道各部门有特色的、有成效的审计工作。

注重宣传,促进成果转换。借助叶集区人民政府网、六安市审计局网站、六安新闻网等媒体加强审计工作的宣传报道,全年发布各类信息31条。同时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审计整改情况公开,2020年公示审计结果18份、审计整改报告14份,不断提高审计公开和整改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