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邮政监管机构多措并举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3来源:叶集区交通局作者:邮政服务中心盛丽玲审核人:王德贵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叶集区邮政监管机构多措并举,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区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疫情防控无责任事故。

一是强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叶集区邮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及近期省、市、区三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印发《叶集区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告知事项》《寄递企业冬春季防火安全检查表》《物流寄递企业安全承诺书》等文件,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人物同防”措施及物资储备,落实企业安全管理目标、安全操作守则、应急管理等各个方面明确寄递企业相关任务要求。

二是强化督查,推动措施落实。组织人员多频次、高密度深入快递企业及末端网点开展监督检查,实地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员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场地及快件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强化宣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在企业微信群内适时发布天气变化预警、行业疫情防控形势、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等信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叶集区邮政监管机构将继续按照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持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