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岗位练兵强素质 技能大赛展风采

——叶集区2020年初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16:56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吴泽红审核人:徐俊 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战场训练,教学共长。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升全区广大初中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由区教育局主办、区教育工会承办的叶集区2020年初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叶集二小举行。26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上演了一场淋漓尽致的教学技能大比拼。

比赛在经典美文《读书人是幸福人》的朗读中拉开帷幕,分两个阶段进行,依次从教师的朗读、书写、课件制作使用、教学设计及无声上课等五个方面对参赛者进行全面考核。

“这次大赛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课件制作使用环节,以文明创建为题材,在规定的时间内从特定的素材中确定主题,完成ppt制作,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叶集实验学校选手张老师谈及参赛感受时激动地说。

比赛中年龄最大的教师台老师中气十足地告诉大家:“这场比赛我输了,但输的心服口服。青年教师普通话讲得标准,课件制作也娴熟,我比不过他们。但我会虚心学习,继续在三尺讲台上发挥余热。”

“现在电子信息化办公无形中影响了对书写的要求,以后我们的教研活动还得多融合些基本功的训练,比如普通话、粉笔字、简笔画等等。”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工会负责人徐俊在点评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参赛选们也期望,这种考验教师综合素养能力的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其中,叶集实验学校的张倩、王均、桥店初中的张燕、叶集职业学校的孙珊珊、姚李新星学校的张延延、皖西当代学校的陈宇将代表叶集区参加六安市初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