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公安分局连续侦破多起涉疫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0-04-02 16:37来源:叶集区公安分局作者:徐健审核人:王启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叶集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坚持打击涉疫违法犯罪主业主责,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先后辗转上海、合肥等地,历时一个多月时间,通过信息研判、蹲点守候、深挖审讯等工作,成功破获3起本地涉疫诈骗案件,带破外地涉疫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追回全部赃款83750元,有力地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见利忘义不法分子做起了发国难财的“美梦”,他们企图借疫情防控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用品一时紧俏,群众急于购买的心理,乘机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自2月18日至3月5日,辖区接连发生3起假借销售疫情防护物资而实施的涉疫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群众苦不堪言,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对此,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邢马军要求刑侦大队,要把维护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置,迅速破案,严打涉疫犯罪,追回群众损失,确保人民安宁。刑侦大队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侦破涉疫诈骗案件专案组,在分管副局长王年凌的指挥下日夜开展案件侦破工作。2月29日,成功侦破吴某假借销售防护口罩微信诈骗案,在合肥市庐阳区南国花园汇景公寓将吴某抓获,并追回全部赃款33750元,同时带破外地案件3起。3月10日,成功侦破魏某假借销售防护口罩诈骗案,在六安市裕安区一宾馆内将其抓获,追回全部赃款15000元。3月19日,成功侦破沈某假借销售测量体温额温枪诈骗案,并在上海市闵行区一小区内成功将其抓获,追回全部赃款35000元。至此,叶集区3起涉疫诈骗案件全部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83750元赃款全部追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