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积极运用调解手段化解行政争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18:07来源:叶集区司法局作者:王安苗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司法局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畅通行政复议渠道,依法运用调解的方式,让争议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从而提高行政复议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近日,因疫情而中止的叶集区2020年的首件行政复议案件,开始进行调解。“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叶集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与当事人面对面调解前,一是走访案件现场,进一步核实事实情况;二是借助基层力量,与复议申请人所在村部联系,了解复议申请人的性格、家庭情况等,从而进一步把握调解方向和调解方式。工作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与复议申请人达成了初步共识。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工作下,最终调解取得了成功。通过调解方式处理行政纠纷使行政复议工作更加接地气、体民情、得民心,现已成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叶集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调解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体现行政复议公正、快捷的特点和复议为民的宗旨,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平等协商,进而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