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来信时间:2023-10-31 09:43:46 浏览次数:618
回复单位: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叶集区管理部
处理状态: [已办结]
请问公积金的用处有哪些
发表于:2023-10-31 18:48:42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公积金可以用于贷款买房,这也是公积金最为广泛的一种用途。公积金还有一些其它的用途,用途一:购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公积金(组合)贷款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如果购房期间没有贷款,那么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用途二: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这一用途只适用于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的自有住房,职工及配偶可以提取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屋的费用。用途三:租房:如果短期内不具备买房条件,可以选择利用公积金来租房。可以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还可以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用途四:治疗重大疾病家庭成员(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六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叶集区管理部,电话:277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