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110-00025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10-15 14:43
文  号: 词:
名  称: 【市长热线】2021年9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市长热线】2021年9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2021-10-15 14:43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第44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1015

20219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做好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现将20219月份有关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9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工单373件。按照转办平台划分,12345热线转办件253件,百姓畅言转办件95件,市长信箱15件,政务服务网4件,皖事通留言4件,省长热线1件,人民网留言1件。按照来件性质划分,咨询类83件,占总量的22.3%;建议类7件,占总量的1.9%;投诉类283件,占总量的75.8%

市长热线工单逾期件7件,重复投诉件24件。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多集中于:房地产开发管理相关48件,城市建设和市政管理相关38件,劳动和社会保障相关37件,交通安全管理相关28件,安置补偿相关27件,教育文体相关24件,农村土地相关22件。

三、存在问题

(一)逾期办理情况。9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中,逾期件共9件。区住建局3件(关于反映房屋漏水的问题、关于反映工资未支付的问题、关于反映御花园小区物业不尽职的问题);区医保局2件(关于咨询医保的相关问题、关于反映购买慢性病药品的相关问题);区科技经信局1件(关于反映电信未办理扶贫宽带业务的问题);区投创中心1件(关于建议招商引资的问题);叶集生态环境分局1件(关于反映露天生产砂石的问题);平岗街道1件(关于反映停车场被征收车辆无处安置的问题(加急)。

(二)重复投诉情况9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中,重复投诉件27件。区住建局6件,区城管局4件,区交通局1件,市公安局叶集分局1件,叶集生态环境分局1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叶集分局1件,皖西国投集团1件,孙岗乡4件,史河街道3件,姚李镇2件,平岗街道2件,三元镇1件。

(三)回访不满意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市长热线办公室对叶集区9月份办理工单进行回访,不满意件4件,其中:

区住建局2件:关于反映违章搭建窗户的问题(编号:21092660150007)、关于反映商户私自开设后门窗口的相关问题(编号:21092660160009)。此两件投诉均反映的是书香雅苑商户私开窗户的问题,且从8月以来多人多次重复投诉,区住建局多次回复:已下达整改通知书,已联系城管局进行处理。1014日,诉求人反映违建一直未拆除。请住建局积极回应,主动联系城管局协调处理,履行承诺事项。

区城管局1件:关于反映饭店油烟污染的问题(编号:21091260070036),区城管局916日回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已经整改完毕,商户已在向下排放油烟的管道加装油烟净化器。923日诉求人反映油烟问题一直未解决。经督查办核实了解,被投诉商户已积极配合城管局工作,确已做了一些整改措施。请城管局注意在回复意见中,写明事实原委,将自身调查处理的过程、结果一一表示清楚,避免群众误解。

集镇1件:关于反映路灯不亮的问题(编号:21092360070029,洪集镇928日回复:因105国道两侧路灯线路老化,更换线路需要时间周期;已与施工单位联系,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路灯修复工作。1012日诉求人反映路灯未亮。请洪集镇做好后续跟踪落实工作,以后若遇到类似投诉事项注意与诉求人提前沟通解释。

四、督查核实情况

9月底,区委督查办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的形式对部分市长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关于反映南海嘉苑消防门停车的问题,区住建局99日回复:已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对西门车辆的管理工作。930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西门消防通道设有石墩护栏,未发现违停车辆。

2.关于反映消防设施不到位的问题,区住建局913日回复:未名湖畔小区2号楼消防栓因阀门损坏导致无水,已要求物业公司更换损坏设备,及时补水。930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2号楼消防栓仍无水,物业管理人员称此前消防栓被人打开后一直未关,导致楼栋被淹,电梯损坏,待维修完成后再及时补水。后督查人员又随机抽查其余楼栋,消防栓均正常使用。

3.关于反映红绿灯被遮挡的问题,姚李镇917日回复:该路口红绿灯被施工龙门架遮挡,已约谈施工单位,要求其立即整改并下调高度30厘米。91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确已整改完毕。

4.关于反映违法搭建的问题,姚李镇922日回复:姚李镇农业中心、自然资源中心所先前例行巡查中已发现问题,在投诉人反映问题前5天已下达停建通知书。930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确已停建,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关于反映施工导致路面遗留凹凸的问题,三元镇913日回复:“已修缮完毕。”930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确已修缮。

6.关于反映工作人员不佩戴口罩的问题,区数管局930日回复:经核查,当时还未到工作时间,且无人办理业务,遂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日后将加强对日常的巡查,对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常态化防控要求和提醒。9301115分左右区委督查办对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暗访,发现交通局窗口两名工作人员均未佩戴口罩。

请住建局督促未名湖畔小区物业公司加强对消防栓的管理,并对2号楼消防栓无水问题继续核办;请数管局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防疫工作的监督管理。

 

附件:120219月份市长热线平台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统计表

220219月份叶集区人民政府发布“双微”留言办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1

 

20219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序号

承办单位

承办件数

回访不满意件数

逾期件数

重复投诉件数

1

区住建局

69

2

3

6

2

区城管局(含金叶供水)

26

1

 

4

3

洪集镇

13

1

 

 

4

医保局

4

 

2

 

5

叶集生态环境分局

5

 

1

1

6

科技经信局

1

 

1

 

7

投创中心

1

 

1

 

8

市公安局叶集分局

38

 

 

1

9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叶集分局

13

 

 

1

10

交通局

9

 

 

1

11

皖西国投集团

2

 

 

1

12

区教育局

28

 

 

 

13

区卫健委

9

 

 

 

14

区发改委

9

 

 

 

15

区人社局

8

 

 

 

16

区市场监管局

7

 

 

 

17

区文旅体局

6

 

 

 

18

重点工程处

5

 

 

 

19

区委组织部

4

 

 

 

20

区商务局

4

 

 

 

21

区退役军人局

1

 

 

 

22

数管局

1

 

 

 

23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

 

 

 

24

农业农村局

1

 

 

 

25

区民政局

1

 

 

 

26

叶集税务局

1

 

 

 

27

区统计局

1

 

 

 

28

区机关事务中心

1

 

 

 

29

叶集消防救援大队

1

 

 

 

30

叶集邮政公司

1

 

 

 

31

经济开发区

3

 

 

 

32

平岗街道

11

 

1

2

33

孙岗乡

32

 

 

4

34

史河街道

17

 

 

3

35

姚李镇

35

 

 

2

36

三元镇

15

 

 

1

汇总

384(其中11件为单位联合办理)

4

9

27

 


附件2

 

20219月叶集区人民政府发布

“双微”留言办理统计表


承办单位

留言数

按期回复率

按时回复

超时回复

视作未回

市公安局叶集分局

1

100%

1

0

0

合计

1

100%

1

0

0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抄送:区有关领导。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1015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