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109-00016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9-16 11:00
文  号: 词:
名  称: 【市长热线】2021年8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市长热线】2021年8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2021-09-16 11:0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委督查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第40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915

为进一步做好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现将20218月份有关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8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工单329件。按照转办平台划分,12345热线转办件231件,市长信箱13件,政务服务网6件,百姓畅言转办件77件,省长热线1件,人民网留言1件。按照来件性质划分,咨询类74件,占总量的22.5%;建议类13件,占总量的3.9%;投诉类242件,占总量的73.6%

市长热线工单逾期件7件,重复投诉件24件。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多集中于:房地产开发管理相关54件,城市建设和市政管理相关34件,安置补偿相关38件,劳动和社会保障相关26件,卫生卫计相关18件,教学管理相关18件,噪音扰民问题17件,疫情防控相关16件。

三、存在问题

(一)逾期办理情况。8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中,逾期件共7件。区住建局4件(关于反映商户私自开设窗户的问题、关于反映小区违规收取地面停车费的问题、关于反映地下车库漏水的问题〈金叶学府〉、关于反映消防栓未接通水的问题);区卫健委3件(关于反映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加急)、关于反映医院不予安排接种疫苗的相关问题、关于反映疫苗接种禁忌证明的相关问题)。

(二)重复投诉情况。8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中,重复投诉件24件。区住建局9件,姚李镇4件,皖西国投集团3件,区公安分局2件,洪集镇2件,区交通局1件,叶集供电公司1件,孙岗乡1件,经济开发区1件。

(三)回访不满意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市长热线办公室对叶集区8月份办理工单进行回访,不满意件1件,为姚李镇承办的关于反映菜市场取消摆摊的问题。

四、督查核实情况

9月初,区委督查办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的形式对部分市长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关于反映违章搭建窗户的问题,区住建局89日回复:已要求物业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如拒不整改,将联合执法局对该户进行处理。91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违建窗户仍未拆除,且周边商户均存在类似违建现象。

2.关于反映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史河街道825日回复:已与保洁公司协调,将在反映地点增设垃圾桶,并保持一日一清理。91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回复属实。

3.关于反映违章搭建的问题,姚李镇824日回复:违建已拆除。91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电话回访诉求人,诉求人表示问题已解决,满意。

4.关于反映消防栓未接通水的问题,区住建局831日回复:物业公司已安排维修人员维修完毕,目前所有消防栓均可正常使用。92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回复属实。

5.关于反映拆除违建广告牌的问题,区城管局89日回复:广场景苑小区二楼顶上违建已立案查处,到期后将组织拆除。92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回复属实。

6.关于反映疫情期间聚众赌博的问题,区公安分局811日回复:“810-811日,叶集城区派出所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突击检查,均未发现网友投诉的问题,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92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该处一平房内约有数十名群众聚集在一起打牌。

7.关于反映聚众赌博的问题,区公安分局86日回复:叶集城区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对九零女装店进行突击检查,但该店当时关门未营业,下一步将加大对赌博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92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该服装店虽然关门未营业,但从店面后窗户口清晰听到打牌的吆喝声,店铺内2楼确有群众聚集赌博,经走访周边住户,均反映该服装店内经常有人聚集赌博,且噪音扰民。

五、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履行职责,正确认识市长热线是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的平台,做好市长热线工作是保障群众利益、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更是检验自身工作成绩的试金石。各承办单位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根本落脚点,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办理,不得推诿扯皮,切实把热线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提高办件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具体办的办件流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开展核查,经查属实的,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依法依规办理;对群众的不合理诉求,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要加强督办落实。近期我区市长热线重复投诉件明显增多,根源在于很多单位回复内容不够严谨,草草回复后又不落实,导致群众不满意,反复投诉,加大工作量。各承办单位要对回复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承诺即落实,切勿敷衍群众;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把关回复质量,对每一个办理事项回复后均要进行电话或现场回访,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提升群众满意度。区委督查办将对办理、回访情况进行抽查,对“回而未办”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将结果作为2021年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得分的主要依据。

 

附件:120218月份市长热线平台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统计表

220218月份叶集区人民政府发布“双微”留言办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1

 

20218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序号

承办单位

承办件数

回访不满意件数

逾期件数

重复投诉件数

1

区住建局

69

 

4

9

2

区卫健委

27

 

3

 

3

皖西国投集团

8

 

 

3

4

区公安分局

29

 

 

2

5

交通局

14

 

 

1

6

国网叶集供电公司

1

 

 

1

7

区教育局

20

 

 

 

8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叶集分局

13

 

 

 

9

市场监管

12

 

 

 

10

区人社局

10

 

 

 

12

区城管局(含金叶供水)

10

 

 

 

13

区重点工程处

4

 

 

 

14

发改委

2

 

 

 

15

区医保局

2

 

 

 

16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

 

 

 

17

投创中心

1

 

 

 

18

区数管局

1

 

 

 

19

农业农村局

1

 

 

 

20

委统战部

1

 

 

 

21

民政局

1

 

 

 

22

退役军人局

1

 

 

 

27

经济开发区

4

 

 

1

28

姚李镇

35

1

 

4

29

洪集镇

26

 

 

2

30

孙岗乡

20

 

 

1

31

史河街道

13

 

 

 

32

平岗街道

3

 

 

 

33

三元镇

3

 

 

 

汇总

333(其中4件为单位联合办理)

1

7

24

 


附件2

 

20218月叶集区人民政府发布

“双微”留言办理统计表

承办单位

留言数

按期回复率

按时回复

超时回复

视作未回

发改委

1

100%

1

0

0

文旅体局

1

100%

1

0

0

城管局

2

100%

2

0

0

农业农村局

1

100%

1

0

0

交通局

1

100%

1

0

0

重点工程处

1

100%

1

0

0

史河街道

1

100%

1

0

0

交管大队

1

100%

1

0

0

合计

9

100%

9

0

0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抄送:区有关领导。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915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