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号: /202107-00052 组配分类: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7-16 09:18
文  号: 词: 企业转型
名  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安徽六安叶集区关于《关于支持传统木质建筑模板企业转型铝模板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的解读

【主要负责人解读】安徽六安叶集区关于《关于支持传统木质建筑模板企业转型铝模板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的解读

2021-07-16 09:1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科技经信局局长程千友:近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高端家居板材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等4个文件的通知(叶办发〔2021〕18号),文件包含《关于支持传统木质建筑模板企业转型铝模板扶持政策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今年以来,我区传统木质建筑模板企业受制于成本和市场因素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产量逐步下降,亟待转型。为全面落实“抓叶集、促崛起、聚特色、树产城”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建筑模板产业发展趋势,区委、区政府决定支持传统木质建筑模板生产企业向铝模板转型。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该《规定》能够更好的引导我区传统木质建筑模板企业向铝模板生产转型,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规定》的起草充分考虑的企业的实际需求,起草过程中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意见,通过了公平性竞争和合法性审查,区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和区委二届2次常委会议研究通过。

四、工作目标

逐步推动全区传统木质建筑模板企业向更加绿色环保的铝模板转型。

五、主要内容

该《规定》扶持措施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支持企业就地转型升级,在享受《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试行)》(叶办发〔2021〕14号)中设备补贴奖励的同时,根据厂房占地面积给予2万元/亩补助。一类是支持企业抱团发展,鼓励企业合资合作新上铝模板项目,实行集团化发展,优先保障项目供地,符合招商引资认定条件的享受招商引资政策,不符合的根据占地面积给予2万元/亩补助。

六、创新举措

我区首次针对传统产业转型制定专门的扶持政策,支持力度大。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区科技经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大《规定》的宣传解读,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兑现相关奖励,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八、解读机关(文件牵头起草部门)和解读人(由解读机关指定)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地址

解读机关:叶集区科技经信局

解读人:程千友

政策咨询电话:0564-6498659

政策咨询地址:叶集区民生路与兴叶大道交口社保大楼六楼603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