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202109-00010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9-13 16:22
文  号: 叶防指办〔2021〕20号 词: 台风
名  称: 【工作文件】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市防指《转发省防办关于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性: 有效

【工作文件】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市防指《转发省防办关于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1-09-13 16:22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应急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叶防指办〔202120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

贯彻落实市防指《转发省防办关于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乡镇街防指部,区防指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将于913日登陆。“灿都”强度强、移动慢、不确定性大、防御难度高,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淮河以南多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为进一步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现将市防指《转发省防办关于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六防指明办〔202136号)转发给你们,现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台风“灿都”强度强、能量大、影响时间长,路径变化不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要抓紧在台风影响前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级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到岗履职,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二、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抓紧落实风险管控,加密巡查频次,开展新一轮全面隐患的排查整改。对河道水库要严格执行运用计划,做好水库存蓄和河网预泄预排。对城市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要再检查再维护,加强易涝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同时密切关注台风情势,提前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

三、加强值班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级防汛防台行政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责任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指挥、力量、物资、装备“四个到位”。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转发省防办关于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

工作的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913


附件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913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