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108-00010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8-12 15:14
文  号: 〔2021〕第35期 词:
名  称: 【市长热线】2021年7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性: 有效

【市长热线】2021年7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2021-08-12 15:14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第35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812

 

 

20217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做好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现将20217月份有关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工单320件。按照转办平台划分,12345热线转办件252件,市长信箱10件,政务服务网5件,百姓畅言转办件50件,省长热线3件。按照来件性质划分,咨询类66件,占总量的20.6%;建议类22件,占总量的6.9%;投诉类232件,占总量的72.5 %

市长热线工单逾期件6件,重复投诉件32件。

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多集中于:安置补偿相关问题59件,房地产开发管理类(含物业服务)43件,城市管理相关问题27件,行政效能相关问题16件,村村通道路相关问题16件,工程质量问题13件,噪音扰民问题13件。

三、存在问题

(一)逾期办理情况。7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中,逾期件共6件。区住建局2件(关于反映开发商注销营业执照的问题、关于反映开发企业违规交房的问题);区卫健委2件(关于反映医生不为群众办事的问题、关于反映医院乱收费的问题);区司法局1件(关于反映公证处不予办理业务的问题);三元镇1件(关于反映农田被荒废的问题)。

(二)重复投诉情况。7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中,重复投诉件32件。区住建局2件,区市监局2件,区卫健委2件,区交通局2件,区重点工程处2件,区人社局 1件,区城管局1件,叶集生态环境分局1件,皖西国投集团7件,姚李镇4件,孙岗乡4件,洪集镇3件;史河街道1件。

(三)回访不满意情况。市政府办市长热线办公室对叶集区7月份办理工单进行回访,不满意件4件,分别为:

1.住建局1件(关于反映房屋漏水的问题):720日住建局回复“已要求开发商与物业尽快组织维修并跟踪整改情况”,729日诉求人反映一直无人前去维修。

2.平岗街道1件(关于反映施工导致道路损坏的问题):77日平岗街道回复“已与施工方联系,同意待晴天时将路面修复到位。”,83日诉求人反映道路破损还未维修。

3.皖西国投集团1件(关于反映拆迁款未发放的问题):720日皖西国投回复“财务人员正在联系商业银行分批进行打卡发放”,729日诉求人反映拆迁款一直未收到。经调查了解,该户拆迁款已于84日发放到卡。

4.城管局、消防大队联合办理1件(关于反映液化气站违法经营的问题):728日城管局、消防大队回复“该液化气站部分构筑物未取得规划审批,已立案查处;该液化气站将原有110立方储罐增容至250立方,没有取得消防验收,已责令其立即停用并自行拆除储罐增容部分”,85日诉求人反映该液化气站从营业至今从未通过消防审核验收,属于违法经营,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责令姚李镇液化气站停止经营。经区委督查办现场调查了解,城管局、消防大队回复基本属实。

四、督查核实情况

8月初,区委督查办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的形式对部分市长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关于反映村民在被征迁地块修建房屋的问题,姚李镇回复78日回复:“一、责令村民王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按法定程序下达书面文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85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该处违建仍未拆除。

2.关于反映施工导致道路损坏的问题,平岗街道77日回复:已于施工方联系,待天晴时将路面修复到位。83日区委督查办工作人员电话回访诉求人,诉求人表示无人前去维修。

五、工作要求

1及时受理。区委督查办有专人受理、呈批、转办工单件,并有短信提醒各承办单位承办人员及时签收 ,承办人员在收到短信后,要及时呈报单位主要领导或相关负责人,按要求办理。若各单位具体经办人员有所变动,请提前告知区委督查办,并及时修改12345平台系统内部短信联系方式。

2限时反馈。本月各单位市长热线逾期件较多,各单位要梳理日常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吸取教训,及时办理。若办理事项较复杂、情况特殊,应当提前1个工作日申请延期,并及时向群众解释说明情况。原则上,所有留言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答复办结。

3严格审核。各承办单位要严格落实办理结果三级审核把关制,通过网上留言办理审核单逐级签批审核。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严格把关回复内容,尤其要重点关注回复内容中对群众做出承诺的事项,及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跟踪落实承诺事项。区委督查办将定期对办理结果开展“回头看”和现场督查,若发现虚假回复或承诺事项未兑现的,在年底综合绩效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

 

附件:120217月份市长热线平台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统计表

220217月份叶集区人民政府发布“双微”留言办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1

 

20217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序号

承办单位

承办件数

回访不满意件数

逾期件数

重复投诉件数

1

区住建局

58

1

2

2

2

区城管局(含金叶供水)

24

1

 

1

3

皖西国投集团

40

1

 

7

4

叶集消防大队

1

1

 

 

5

区卫健委

15

 

2

2

6

区司法局

1

 

1

 

7

区市场监管局

16

 

 

2

8

区交通局

12

 

 

2

9

区重点工程处

5

 

 

2

10

区人社局

7

 

 

1

12

叶集生态环境分局

4

 

 

1

13

市公安局叶集分局

21

 

 

 

14

区教育局

13

 

 

 

15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叶集分局

8

 

 

 

16

区科技经信局

3

 

 

 

17

区文旅体局

3

 

 

 

18

国网叶集供电公司

3

 

 

 

19

区委组织部

2

 

 

 

20

区农业农村局

2

 

 

 

21

区医保局

2

 

 

 

22

区发改委

1

 

 

 

23

区财政局

1

 

 

 

24

区商务局

1

 

 

 

25

区应急局

1

 

 

 

26

区应急局

1

 

 

 

27

经济开发区

3

 

 

 

28

平岗街道

9

1

 

 

29

三元镇

6

 

1

 

30

姚李镇

26

 

 

4

31

孙岗乡

21

 

 

4

32

洪集镇

15

 

 

3

33

史河街道

12

 

 

1

汇总

337(其中17件为单位联合办理)

5(联合办理1件)

6

32

 


附件2

 

20217月叶集区人民政府发布

“双微”留言办理统计表

承办单位

留言数

按期回复率

按时回复

超时回复

视作未回复

城管局

3

100%

3

0

0

自然资源分局

1

100%

1

0

0

医保局

1

100%

1

0

0

平岗街道

1

100%

1

0

0

合计

6

100%

6

0

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