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202107-00033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通知
成文日期: 2021-07-14 00:00 发文日期: 2021-07-14 09:51
文  号: 叶政办秘〔2021〕23号 词: 双招双引
政策咨询机关: 叶集区投资创业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 0564-2776328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双招双引”集中攻坚季活动方案》的通知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双招双引”集中攻坚季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1-07-14 09:5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叶政办秘〔202123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

《六安市叶集区“双招双引”集中 攻坚季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六安市叶集区“双招双引”集中攻坚季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14


六安市叶集区“双招双引”集中攻坚季

     

 

为牢固树立“投资为纲、项目为王,产业投资是纲中之纲,产业项目是王中之王”的理念,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掀起全区“双招双引”工作热潮,决定于7-9月在全区开展“双招双引”集中攻坚季活动,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精重促”与“双招双引”调度会精神,紧紧抓住“抓叶集、促崛起、聚特色、塑产城”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通过开展“双招双引”集中攻坚季专项活动,进一步健全“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打通招商工作堵点,传递招商工作压力,形成浓厚招商氛围,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招引项目和招才引智双突破。

二、活动内容

1.举办招商政策发布会。修订完善家居板材、化工新材料、专业市场专项招商政策,通过网络、会议、新闻发布等方式,解读招商引资政策,推介招商项目,宣传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我区招商引资吸引力。

2.举办招商引资培训会。邀请招商引资经验丰富的专家或领导到会授课,分析判断招商引资形势,传授招商工作方法,介绍招商引资创新路径,明晰招商主攻方向,提升招商队伍的专业水平。

3.举办招商主题演讲比赛。围绕拓宽招商渠道,改进招商方式,营造营商环境,争抓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建设等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招商,有你有我”的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形成“人人关心叶集发展,人人参与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各招商小组至少推选2名选手参赛。

4.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招商引资推介会由区政府主办,围绕我区投资环境、产业政策、重点推介项目等内容赴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开展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全方位、多渠道地做好我区投资发展新优势的宣传工作。各驻外招商中心会同各招商责任小组赴山东临沂、浙江南浔、江苏常州、广东佛山、四川成都等家居产业集聚地开展定向招商推介活动。

5.聘请首批招商顾问。制定委托招商工作实施办法,选聘首批招商顾问,开展叶集区首批招商顾问签约活动,推进“以商招商”,发挥招商顾问“智囊团”“特战队”作用,拓展我区的招商渠道。

6.开展“走出去  请进来”活动。各招商小组牵头领导及责任单位围绕我区主导产业定位,广泛开展招商洽谈活动,明确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实行“挂图作战”。各招商责任单位每月开展外出招商活动不少于2次,每月接待意向客商来叶集考察不少于1次;各招商责任小组(含驻外招商中心)每月上报有效价值线索不少于1条。

7.举办集中签约仪式。围绕合作平台和落地项目开展集中签约仪式。积极与皖西学院、合肥工业设计城、科大讯飞等高校高企对接,力争在设计、研发、咨询、论证领域密切合作,助力我区化工新材料、智能家居发展。各责任单位对于意向比较强烈的有价值线索项目,积极对接,尽快推进,在7月中旬和9月底前举行的2次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活动期间,力争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以上。

8.举办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集中攻坚季活动,力争在项目引进上争先进位,确保本单位招商项目挤进全区招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跟进,推进线索项目达意向、意向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活动期间,确保有6个以上新开工项目集中开工。

三、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区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上阵,每月带头外出招商不少于1次。要落实全员招商,强化招商调度,确保工作有效衔接,争取储备一批线索项目,各招商小组签约1个以上主导产业项目。做到外出招商“出有目标,回有成果”,有的放矢、精准招商。

2.强化任务落实。区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大局观念,坚持做到“四有”,即“有外出”:各责任单位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2次,对叶集区情、主导产业、发展优势、营商环境等内容做到“如数家珍”,当好宣传员;“有回访”:对来访企业要满怀诚意,真心接待,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当好接待员;“有线索”:各责任小组每月报送有效线索不少于1条,有效项目线索应符合我区产业定位,牵头单位要认真甄别线索质量,当好审查员;“有实效”:各责任单位要自我加压,广泛收集线索,确保每小组完成亿元以上签约项目不少于1个,对落地项目全力做好帮办服务,当好服务员。

3.强化调度考核。活动期间实施双周调度机制,重点调度外出招商、接待客商、有效项目线索跟踪情况和项目落地情况。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在调度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工作进度滞后的责任小组牵头单位表态发言。本次集中攻坚季活动纳入年终招商引资考评,专项考核,单独计分。

23号 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双招双引”集中攻坚季活动方案》的通知.pdf
23号 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双招双引”集中攻坚季活动方案》的通知.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