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108-00014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8-02 14:48
文  号: 〔2021〕第24期 词:
名  称: 【疫情防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2021〕第24期) 性: 有效

【疫情防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2021〕第24期)

2021-08-02 14:4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委督查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第24期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7月30日-31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督查办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商场超市、酒店餐饮、银行网点、住宅小区、药店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50个点位,其中商超9家、网吧8家、宾馆饭店10家、银行网点9个、住宅小区5个、药房医疗机构9个。从督查情况看,各乡镇街、区直有关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二、存在问题

1.督查商场超市情况。抽查9家商超超市,多数没有设置应急隔离室,均存在室内人员不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问题。三元好又多超市、姚李庆丰超市,洪集正福批发超市、洪集好又多超市等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管理较为规范;民强路菜篮子生活超市入口处有测温枪和登记簿,但未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三元鸿鑫超市、黄三超市、陈炮铺超市,孙岗乡汇丰生活超市等未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没有消毒记录。

2.督查酒店餐饮情况。抽查10家饭店宾馆,大部分反映近期主管部门上门指导过,但绝大多数酒店没有设置应急隔离室。民强路老乡鸡快餐店、中央城小区宾利酒店、三元镇万福(聚友)商务宾馆、三元安美特宾馆等落实测温、登记较为规范;金喜鹊大酒店、安泰商务宾馆、紫荆花宾馆没有登记本和测温枪,负责人对防疫措施不熟悉;观山路味加味快餐店、三元新街口饭店对进入人员未进行测温、登记,店内人员佩戴口罩较少;姚李维龙锦酒店没有员工健康测温登记记录。督查组现场将问题向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对反馈问题进行了跟踪整改。

3.督查网吧娱乐场所情况。对城区7家网吧进行全覆盖督查,均存在不佩戴口罩的问题,抽查发现3人未接种疫苗。抽查姚李镇豪杰网络会所,发现无当日消毒记录。

4.督查银行网点情况。抽查城区9家银行网点,测温、扫码、登记较为规范。

5.督查住宅小区情况。抽查城区金叶学府、龙庭御景、阳光新都会、新城国际、阳光小区入口处均已张贴举报奖励通告,入口处有登记桌、登记簿,但均很少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物业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

6.督查药店医疗机构情况。抽查城区及乡镇街9家药房,入口处均已张贴奖励举报通告,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未发现售卖“一退两抗”药品现象。

7.督查疫苗接种和隔离人员管理情况。抽查城区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现场有史河街道班子成员现场负责,秩序较好;抽查洪集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现场有镇班子成员现场负责,秩序较好;抽查洪集镇居家隔离“五包一”台账,村干部对人员信息掌握较熟悉,部分村医和民警对包保人员信息不够了解。督查天缘贤林隔离点,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规范设置了“三区两通道”,安装了警报系统。

三、下一步建议

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乡镇街、区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网格员、包保单位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把日常监管要求落到实处,把健康监测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疫防护意识。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力度,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持续引导群众提高防疫认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三是精准指导,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统筹兼顾,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又要抓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既要抓好城区重点部位场所的疫情防控,又要抓好农村等薄弱环节的工作落实;持续摸清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压实社区(村)防控责任,建立“五包一”防控工作机制,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无遗漏、全覆盖。

发: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抄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