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107-00030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7-09 14:45
文  号: 〔2021〕第31期 词:
名  称: 【市长热线】2021年6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性: 有效

【市长热线】2021年6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

2021-07-09 14:45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委督查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第31期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为进一步做好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现将2021年6月份有关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6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工单241件。按照转办平台划分,12345热线转办件184件,市长信箱14件,政务服务网8件,百姓畅言转办件32件,省长热线3件。按照来件性质划分,咨询类64件,占总量的26.6%;建议类13件,占总量的5.4%;投诉类164件,占总量的68 %。

市长热线工单逾期件3件,重复投诉件21件。

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多集中于:拆迁安置相关问题36件,房地产开发管理类(含物业服务)33件,城市管理相关问题16件,工资支付问题12件,工程质量问题11件。

三、存在问题

(一)逾期办理情况。6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中,逾期件共3件。区农业农村局1件(关于反映收割机补贴的问题);区文旅体局1件(关于咨询排球场地的问题);姚李镇1件(关于反映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

(二)重复投诉情况。6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中,重复投诉件21件。区住建局4件,区科技经信局1件,区人社局 1件,区公安分局1件,皖西国投集团1件,国网叶集供电公司1件,姚李镇4件,洪集镇4件;孙岗乡3件,三元镇1件。

(三)回访不满意情况。市政府办市长热线办公室对叶集区6月份办理工单进行回访,不满意件1件,承办单位为孙岗乡(关于反映秧苗被淹的相关问题〈加急〉)。

四、督查核实情况

6月底至7月初,区委督查办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的形式对部分市长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关于反映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姚李镇回复:“该豆腐坊无照经营,相关设施设备不达标,现已责令停业整顿。”经现场核查,豆腐坊一直在生产作业,污水处理池已建成,但相关证照仍不完善。

2.关于反映工资支付的问题,孙岗乡回复:已与孙岗乡农贸市场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督促其在端午节前支付工资。区委督查办于6月30日、7月9日两次电话回访,诉求人均表示工资仍未支付。

3.关于反映房屋修缮的问题(重复投诉4次),住建局、城管局6月9日回复:已约谈京辉公司及业主王某春,处理意见如下:一是端午节前要求王某春户将屋顶植物及观赏鱼种进行搬迁。二是端午节后叶集区城管局、叶集区住建局、史河街道办事处会同京辉公司对假山等进行拆除,并由京辉公司开展房屋修复工作。7月6日,区委督查办电话回访,诉求人反映房屋漏水问题仍未解决,无人前去维修。

五、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意识。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把市长热线办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要求,及时、认真、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高政府为企便民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近期在办理群众反映问题时,因部分单位之间分工不明,职责模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互相推诿扯皮,导致办理时效有所降低。各单位要厘清自身职责职能,积极主动承担起办理责任,在收到转办的工单件后,要第一时间签收、呈批,若认为该事项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应当在当日内与区委督查办联系,详细说明理由及改派建议,切勿“一推了之”。

三是做好跟踪回访。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及时与群众沟通联系,对于一些难点、焦点、敏感的问题要组织人员现场调查,查清事实、妥善处置;对部分群众不满意件、多次重复反映事项要深入走访调查,持续跟踪推进,确保反映事项彻底解决。

 

附件:2021年6月份市长热线平台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

 

2021年6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承办单位

承办

件数

逾期数

重复投诉件数

承办单位

承办

件数

逾期数

重复投诉件数

姚李镇

38

1

4

区住建局

31

 

4

三元镇

6

 

1

叶集生态环境分局

4

 

 

孙岗乡

16

 

3

市公安局叶集分局

14

 

1

洪集镇

20

 

4

区市场监管局

6

 

 

史河街道

8

 

 

区卫健委

11

 

 

平岗街道

3

 

 

区医保局

1

 

 

经济开发区

2

 

 

区民政局

2

 

 

区委组织部

1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叶集分局

13

 

 

皖西国投集团

12

 

1

区教育局

12

 

 

区重点工程处

3

 

 

区人社局

12

 

1

区商务局

1

 

 

区城管局

16

 

 

国网叶集供电公司

5

 

1

区交通局

4

 

 

区数管局

1

 

 

区发改委

1

 

 

区科技经信局

2

 

1

区财政局

1

 

 

区总工会

1

 

 

区文旅体局

1

1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

 

 

区农业农村局

1

1

 

 

 

 

 

汇总

252(其中11件为单位联合办理)

3

21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抄送:区有关领导。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