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202101-0003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1-21 15:41
文  号: 词: 烟花爆竹
名  称: 【其他会议】叶集区召开全区森林防火暨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动员会

【其他会议】叶集区召开全区森林防火暨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动员会

2021-01-21 15:4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应急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月20日下午,叶集区召开全区森林防火暨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宏主持会议,副区长、区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王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岁末年初森林防火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近期烟花爆竹及森林防火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各乡镇街、各单位要深入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区、乡两级林长和区森防办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责任不落实、制度执行不力等现象。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努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改革陈规陋习,遵章用火。要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以林缘、林区道路和墓地三大危险区域为重点,实行联防联包,责任入户到人,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改。

会议强调,要加强“打非”宣传力度,把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的危害性宣传到重点村、重点人群,把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到区、乡(镇)、村三级所有工作人员,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高压态势。要强化“打非”监管执法,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力度,特别加大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要深化经营安全整治,各部门加强会商沟通,形成联防联动、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从严规范持证零售(批发)经营行为,督促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提升安全条件,做到合法、合规、有序经营,确保全区经营市场安全稳定。

区森防办成员单位、区级林长会议成员单位、区烟花爆竹打非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安监所所长,开发区安监分局局长,区看花楼林场场长,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