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202101-00038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1-28 15:39
文  号: 词: 交通
名  称: 【其他会议】叶集区召开2021年春运、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暨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联席工作会议

【其他会议】叶集区召开2021年春运、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暨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联席工作会议

2021-01-28 15:39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交通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月27日下午,叶集区春运、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暨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召开。副区长端木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公安交管大队、各乡镇街以及春运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各运输企业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省、市、区疫情防控及春运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交通运输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就春节、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春运将至,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各相关单位要在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充分认识疫情期间的春运特殊重要性、异常复杂性和较大不确定性的前提下,持续深化对春运、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强调,针对今年疫情期间的春运工作,要做到慎终如始、精准施策,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重点领域监管、应急预案和物质保障等方面工作,全力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部门合作,形成保畅合力。结合运输生产实际,做好运力保障。要协调运输需求,切实保障重要群体出行。统筹客货运输,保障生活物质运输。同时,要坚持属地管理、 “一把手”负总责的春运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统筹保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双胜利”,努力打赢春运、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阻击战、攻坚战。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