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202103-0008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3-13 15:33
文  号: 词: 脱贫攻坚
名  称: 【其他会议】叶集区召开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其他会议】叶集区召开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1-03-13 15:33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扶贫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月12日下午,叶集区召开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韦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郑贤功主持会议,副区长任长虹参加会议

韦能武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着眼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而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今年乃至整个“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

韦能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工作定力,保持各项工作延续性、稳定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二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正视短板弱项,严守风险底线。要紧盯重点人群,集中工作精力,做到“帮扶不能停、政策不能停、监测不能停、工作不能停”。三要聚力做好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叶集样板。紧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全面贯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在产业发展、稳定就业、班子建设、乡村建设上下功夫,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继续按照区负总责、部门主管、乡镇街落实的工作要求,完善形成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领导体系和责任机制。

会上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干部帮扶走访工作的通知》,任长虹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区十大扶贫工程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帮扶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扶贫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