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202012-00092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通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12-23 15:49
文  号: 叶政办明电(2020)12号 词: 节能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叶集区机关事务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 05564-2770031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节能工作的通知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节能工作的通知

2020-12-23 15:49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十三五”期间,市下达我区单位GDP能耗强度控制目标为下降15%,其中2020年控制目标任务为下降7.9%。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十三五”单位GDP能耗强度仅下降4.9%,其中2020年前三季度上升3.05%,目前处于节能预警红灯区,影响了全市“十三五”节能目标的实现。根据全省节能减煤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区节能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能耗强度降低目标任务。推进节能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要充分认清当前节能形势和要求,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保持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持能耗双控不动摇、不松劲,严格控制能耗强度,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积极争取国家、省和市重大项目能耗支持政策,坚持一天一天算、一地一地算、一项一项算,下狠招、出实招、亮硬招,坚决把能耗降下来。

二、立即启动节能调控措施。要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并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合理用能的前提下,科学做好节能调控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杜绝“一刀切”“一关了之”等简单做法。对重点高耗能企业实施节能管理“一企一策”,坚持抓源头、优结构、控过程、提效率,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企业能耗。持续推进散煤治理专项行动,在城区禁燃区范围内全面淘汰茶水炉、经营性炉灶等燃煤设施,全面取缔小散煤厂及散煤加工点,防止反弹。切实加强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商贸流通等重点领域节能管理,进一步挖掘节能潜力。对能耗控制不力的单位启动约谈机制。

三、强化考核问责。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及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叶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区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认真落实节能调控措施。区委督查办要会同区节能办组织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企业节能调控措施落实情况。要加强节能监察执法,强化事中事后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用能。对能耗下降效果不理想、节能调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公开通报、挂牌督办。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23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