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202012-00090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通知
成文日期: 2020-12-19 00:00 发文日期: 2020-12-19 15:42
文  号: 叶政秘〔2020〕53号 词: 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
政策咨询机关: 叶集区编办 政策咨询电话: 0564-2770057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的通知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的通知

2020-12-19 15:42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叶政秘〔2020〕53号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

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为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开发区行政管理效能,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建立省级以上开发区赋权清单制度的通知》(皖编办〔2020〕142号),按照市委编办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见附件),依照法定程序赋予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26项区级管理权限,其中行政审批11项,其他权力15项。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赋权承接。经济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要根据赋权清单,认真做好相关权力事项的衔接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确保相关权力事项受理、审查、发证等所有审批环节依法赋权到位。经济开发区要主动对接赋权部门,依法承担承接事项的审批责任和管理职责,接受指导监督,规范审批程序,切实提高承接能力和审批效率,确保权力运行顺畅高效。权力事项移交工作于2021年3月底前完成。

二、明确工作职责。区直赋权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及时沟通协调,加强对赋权工作的指导服务,帮助经济开发区做好权力事项的承接、运行。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及时解决赋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区司法局负责指导经济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做好权力事项的衔接工作。区数管局要根据赋权清单,指导经济开发区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编制。

三、落实监管责任。经济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要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行权、谁担责”的原则,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逐项明确相关事项赋权后的监管责任,将监管责任落到实处,避免出现监管真空,确保权力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赋权经济开发区行使的行政权力,区直赋权部门要加强监管,落实监管责任。

四、强化动态调整。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按照“全链条”梳理权力事项,全流程赋予开发区行使。按照“成熟一批、赋予一批”原则,规范程序、积极稳妥,动态调整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赋权清单的动态监管,对不适宜由经济开发区继续实施的,应及时提出暂停实施或终止实施意见。对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或上级政府取消调整下放权力等情况,致使赋权事项发生变化的,要按有关程序及时跟进、动态调整。

附件: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8日

53号 关于公布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的通知.pdf
53号 关于公布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的通知.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