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号: /202011-00012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11-28 10:49
文  号: 词:
名  称: 叶集区成功举办第四期全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叶集区成功举办第四期全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2020-11-28 10:49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升我区妇联干部的政治素养与履职能力,11月23日至24日,叶集区举办第四期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副区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任长虹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任长虹强调,为推动我区“十四五”时期妇女工作新发展,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要点亮思想之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殷切嘱托传播到村社和妇女群众中去。要坚定改革步伐,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持续推进落实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持续夯实基层妇联基础,创新网上妇女群众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建设实效赢得妇女群众的信任和认可。要紧盯奋斗目标,突出做好妇联重点工作。全区妇联组织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全区妇女儿童重点工作。

在培训班上,安徽省委党校讲师汪文松博士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理论讲座,以深入浅出地讲解,带领现场学员深度学习全会精神;安徽省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皖正律师事务所马华平主任从专业角度解读《民法典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影响》,用具体事例详述《物权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的新变化与意义,帮助现场学员更好地用法治思维处理妇女群众工作;安徽资深媒体人沈军老师的《乡村振兴与电商知识》,以全新的视角,活泼的语言,细致阐述如何运用“两微一端”打开妇联网上工作的新局面,实施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两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涵盖丰富,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心听讲,受益匪浅,感谢区妇联的精心筹备和赠送的书籍礼包,下一步将联系实际,认真谋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妇联改革、创新妇女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增强能力,为建设美好叶集贡献巾帼力量!

各乡镇街妇联执委、区妇联一届执委、村社妇联主席、副主席、区直部分单位妇委会主任、部分农村女性致富带头人共计180余人参加学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