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202009-00035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通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9-30 16:27
文  号: 叶政办明电〔2020〕11号 词: 政务新媒体
政策咨询机关: 政策咨询电话: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区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工作的通知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区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工作的通知

2020-09-30 16:27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建立完善动态监管机制,按照省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我区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全区各级行政机关、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下属(二级)单位在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上开设的微信订阅号、微信服务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人民号、百家号、抖音短视频、快手短视频、腾讯微视、企鹅号、南方号、一点号、网易号、小程序、大鱼号、搜狐号、澎湃号等政务新媒体账号或应用(含小程序),以及自行开发建设的移动客户端(APP)。中央、省、市驻六安单位所开设的政务新媒体,不在我区组织填报范围。(党委及党委部门不在填报范围,人大政协不在填报范围,群团组织不在填报范围,如共青团、妇联、工会等,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不在填报范围)

二、填报时间及方式

各单位于10月9日16:00前完成辖区内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普查自查工作,并将辖区各单位《政务新媒体报送表格》(纸质的办公室负责人签字加章,电子版)同时报区政府办审核,没有的单位也要零报送附件2。区直部门、乡镇街及下属单位填写的表格由区政府办进行初审,报经市政府办复审通过后,由区政府办以政府网站组织单位账号登录系统进行批量导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直部门、乡镇街办公室负责组织本地、本部门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开设谁负责”的原则,将各级各类政务新媒体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统一管理,做到应报尽报、不留死角。

(二)严格对照填写。明确专人严格对照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http://47.114.141.101/new_media/login)中的《报送表格填写须知》(附件3)、《查找新媒体账号信息指南》(附件4)、查找新媒体账号地址URL—视频演示(http://47.114.141.101/new_media/helpAccountFindVideo)(不用登陆,打开网址就能看见)等,认真参阅填报指南、要求、模版等,严格对照填写《政务新媒体报送表格》,确保符合规范和标准,务必将本单位所有政务新媒体相关信息填入表格,确保“一个单位一张表”。

(三)强化审核把关。做好本级机关及内设机构、下属(二级)单位填报工作的审核把关,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内容真实、准确、完善、规范,确保应报尽报。

(四)严肃考核问责。各级各部门办公室是政务新媒体的主管单位,要严格履行主管职责,杜绝工作扯皮推诿、搪塞敷衍等,利用此次“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为契机,摸清政务新媒体底数、厘清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规范政务新媒体建管;政务新媒体应报尽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前期全区政务新媒体基础数据排查摸底工作,参照基础数据填报,拟注销的新媒体要于10月9日16:00前完成注销并做好报备后,可不纳入填报范围,否则须给予填报;凡是填报进系统平台,没及时更新的,抓紧时间更新,做好日常维护,不用的,抓紧时间申请关停。区政府办公室将对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对于发现的漏报、瞒报、错报以及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将予以通报,并纳入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年度绩效考核。

联系人:桑华亮,电话:2770022,邮箱:1151186138@qq.com

 

附件:1.填报单位名单

2.地方-政务新媒体报送表格模板(另附)

3.《报送表格填写须知》(另附)

4.《查找新媒体账号信息指南》(另附)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附件1

 

填报单位名单

 

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科技经信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商务局、区文旅体局、区卫健委、区退役军人局、区应急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区医保局、区城管局、区信访局、区扶贫局、区数管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机关事务中心、区投创中心、区重点工程处、区供销联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姚李镇、洪集镇、三元镇、孙岗乡、史河街道、平岗街道

附件2地方-政务新媒体报送表格模板.xlsx附件3:报送表格填写须知.docx附件4:查找新媒体账号信息指南.pdf

关于做好全区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工作的通知.pdf
关于做好全区政务新媒体普查填报工作的通知.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