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号: /202007-00031 组配分类: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7-20 11:27
文  号: 词: 招商引资
名  称: 【负责人解读】六安市叶集区投创中心负责人对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问答式解读

【负责人解读】六安市叶集区投创中心负责人对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问答式解读

2020-07-20 11:27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投创中心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解读

 

问:供地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最少需要投资多少?

答:单独供地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原则上不低于5000万元,投资强度一般不低于150万元/亩,预期亩均税收不少于10万元/年。工业用地按照法定程序出让,一般工业项目土地出让价格按不低于项目所在地工业用地基准地价执行。首位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外商投资等工业项目,土地出让底价按不低于《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规定执行。

问:对入园建设厂房有什么政策?

答:鼓励企业兴建多层生产性厂房,经审核,对超过规定的容积率最低标准且投入使用的部分,第二层厂房每平米补助100元,第三层厂房每平米补助150元,第四层及以上厂房每平米补助200元。补助资金自项目投产后兑现。

问:是否可以为企业代建厂房?

答:对设备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主导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两新”产业项目,可由区城投集团公司代建厂房。建设有特殊要求厂房的,企业需要按照厂房预算造价的10%缴纳履约保证金。待项目建成投产后,5年内由项目投资方按约定成本价回购并办理相关证件,履约保证金可抵扣最后一次回购款。如投资方未按时完成回购,未按时完成回购部分需按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上浮10%承担代建厂房投资利息,直到付清回购款为止;回购期满仍未启动回购的,取消回购权利,甲方收回土地,投资方按市场价承担厂房租赁费用。

问:对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包含本数)的工业项目有什么政策?

答:自协议约定投产之日起,按其对本级财政贡献额的60%,连续5年奖励给企业;或自协议约定投产之日起,前三年按其对本级财政贡献额的100%、后两年按其对本级财政贡献额的50%奖励给企业。(本级财政贡献范围是指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所产生贡献)

问:对大型商业、四星级以上酒店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有什么政策?

答:自约定运营之日起,按其对本级财政贡献额(不含房屋销售部分)的50%,连续3年奖励给企业;填补我区现代服务业空白的,自约定运营之日起,按其对本级财政贡献额的100%,连续3年奖励给企业。

问:对电子商务项目有什么政策?

答:新引进独立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或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平台建设设备和软件实际投资额度超过500万元的项目,按其设备和软件实际投资额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问:对力争做大做强,税收达到一定程度的项目有什么政策?

答:对年纳税首次突破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

问:对投资额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有什么政策 ?

带动性强、强链补链、投资额大的首位产业配套项目,填补我区现代服务业空白的重大项目、总部经济项目以及带动性大的现代农业项目,可视项目规模、品牌影响及贡献等情况,实行“一事一议”,在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基础设施奖补、财政资金扶持等方面进行奖励。“一事一议”政策由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