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机构职能 > 议事协调机构
号: /202007-00023 组配分类: 议事协调机构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通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7-25 10:37
文  号: 叶防指〔2020〕8号 词: 防汛抗旱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调整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调整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

2020-07-25 10:37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

鉴于人事变动,现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调整如下:

政        委:赵  珞    区委书记

指   挥   长:汪宏军    区委副书记、区长

顾        问:王振龙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成民    区政协主席

常务副政委:韦能武    区委副书记

副   政   委:陈绍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副 指 挥 长:陶忠民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

朱  宏    区委常委、副区长

端木长根  副区长

汪晓峰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发改委主任

余  浩    区应急局局长

吴远东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副书记、

水利中心主任

指        挥:张吉祥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沈冶军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张正富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洪涛    区教育局局长

程千友    区科技经信局局长

匡  正    区民政局局长

付启胜    区财政局局长

田红斌    区住建局局长

刘传新    区交通局局长

潘泽民    区商务局局长

余  涛    区文旅体局局长

郑  昊    区卫健委主任

尤如君    区城管局局长

俞善伟    区机关事务中心主任

李  静    区融媒体中心主任

郑松林    市公安局叶集分局政委

王启星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叶集分局局长

邢  刚    叶集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马乐东    史河街道办事处主任

但孝勇    叶集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伍鸿兵    国网叶集供电公司总经理

许占东    淠史杭灌区史河总干渠管理局局长

马修东    国元农业保险叶集支公司经理

吴  伟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叶集支公司经理

黄华军    中国电信叶集分公司总经理

王  萌    移动叶集营销中心总经理

高  峰    联通叶集营业部总经理

陈  硕    铁塔公司叶集分公司总经理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区防办”)设在区应急局,负责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区防指”)日常工作,余浩、吴远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刘青元、金正家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汛情紧要时,防汛会商指挥室和值班值守地点设在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会商、值班值守场所和防汛抗旱决策信息系统的保障工作。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附件: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人员岗位责任制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25日

附件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岗位责任制

 

为加强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做到指挥部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特制定如下岗位责任制。

政  委:区委书记赵珞  

指挥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

负责指挥全区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全面工作,执行国家防总和省、市防指的命令,进行重点检查,及时部署研究解决防汛、抗旱、抗洪抢险和救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常务副政委:区委副书记韦能武  协助政委、指挥长工作。

副政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绍先,协助政委、指挥长工作。

副指挥长:区委常委、人武部长陶忠民  协调现役部队、组织民兵力量参加抗洪抢险、抗旱救灾等重大抢险救灾行动,协助指挥长审定城镇群众的迁安撤退方案,督促检查防汛命令的执行情况。

副指挥长: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宏  协助指挥长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全区防汛、抗旱、抗洪抢险和生产救灾的经费和物资筹集,解决防汛、抗旱、抗洪抢险和生产救灾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并领导指挥部办公室工作。

副指挥长:副区长端木长根  协助指挥长抓好防汛抗旱工作,重点指挥水利部门水情旱情预警、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管理和运行补偿工作。

副指挥长: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发改委主任汪晓峰  协助指挥长工作,协调全区防汛、抗旱、抗洪抢险和生产救灾中的相关事宜。负责指导防汛抗旱设施规划和建设工作;负责协调防洪保安建设、除险加固工程、抗旱水源工程等资金的计划协调、安排;根据区防指安排意见,协调落实防汛抗旱用电指标。根据区防指动用指令,负责区级生活类救灾物资储备和组织调出。

副指挥长:区应急局局长余浩  负责组织协调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及台风防御工作,协调指导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工作;组织核查灾情信息,统一发布灾情;负责监督、指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安全度汛工作的督查和检查,防范洪涝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负责区防办工作。

副指挥长: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副书记、水利中心主任吴远东  负责其所管理的水利设施的安全运行工作,督促指导全区做好水利设施的安全运行工作;负责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和洪水预报;负责主要江河湖泊和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量调度,组织协调指导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管理和运用补偿工作;负责防汛抢险技术支撑,组织指导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负责水利部门防汛仓库、物资管理调度;负责汛情紧要时防汛抗旱会商、值班值守场所和防汛抗旱决策信息系统的保障工作。负责掌握农业洪涝、旱灾信息,组织开展农业洪涝旱灾的灾后农业生产救灾和生产恢复工作;负责督促渔业船只做好防台风工作。负责天气气候监测和预测预报工作,对汛情、旱情形势作出气象分析和预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对汛期重要天气形势和灾害性天气作出滚动预报,及时向区防指及有关成员单位提供气象预报信息;组织开展防汛抗旱救灾现场气象保障服务,适时组织人工增雨。负责区防办工作。

指挥: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吉祥  协助副指挥长工作,协调全区防汛、抗旱、抗洪抢险和生产救灾中的相关事宜。

指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沈冶军  负责防汛抗旱时期的组织纪律检查,督查各级行政首长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掌握党政领导干部在组织防汛抗旱和救灾工作中的履职情况。

指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正富  负责把控全区防汛抗旱宣传工作导向,组织、协调并指导宣传单位做好防汛、抗旱、救灾的宣传舆论工作。

指挥:区教育局局长王洪涛  负责指导各类学校加强防洪避险知识宣传,指导在校师生及时开展应急避险工作,督促指导受灾学校开展灾后自救和恢复教学秩序。

指挥:区科技经信局局长程千友  负责全区工业厂区的防汛工作,协调安排防汛抗旱有关物资。

指挥:区民政局局长匡正  负责组织安排危险区民政福利设施及财产安全转移等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及时将符合临时救助或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受灾群众,按规定程序纳入保障范围。

指挥:区财政局局长付启胜  负责筹集防汛抗旱资金,及时下拨中央、省和市级防汛抗旱经费,督查全区各级财政对防汛抗旱经费的投入使用情况。

指挥:区住建局局长田红斌  负责城建系统所属防洪、排涝工程安全运行;负责指导城市市政设施和民用设施的防洪排涝、防台风工作;负责调度人防通讯、队伍力量,协助防汛抗旱指挥、应急通讯和抢险保障。

指挥:区交通局局长刘传新  负责公路和水运交通设施等的安全通行;负责及时征调、组织防汛抗旱抢险救灾所需车辆、船舶等交通运输工具,运送受灾人员、抢险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负责组织抢险救援力量实施水毁道路桥梁的修复工作。

指挥:区商务局局长潘泽民  负责对灾区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和供求形势的监控,协调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生活必需品的组织、供应。

指挥:区文旅体局局长余涛  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文化经营单位、旅游景区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指挥:区卫健委主任郑昊  负责洪涝灾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护工作,及时向区防指提供洪涝旱灾区疫情与防治信息,组织开展防病治病,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发生和流行。

指挥:区城管局局长尤如君  负责城市排水管道、街道排水系统的管理工作,确保排水通畅。

指挥:区机关事务中心主任俞善伟  负责防汛抗旱工作的车辆调度、安排和保障工作,协助区防办工作。

指挥: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李静  负责防汛抗旱的广播电视宣传报道工作。

指挥:市公安局叶集分局政委郑松林  负责做好防汛抗旱治安保卫工作,负责维护防汛抢险秩序和行蓄洪区启用前现场警戒以及灾区社会治安工作,保障运送防汛抗旱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依法打击造谣惑众和偷窃防汛物资、破坏防洪与灌溉工程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因防汛抗旱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协助组织群众从危险地区安全撤离或转移。

指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叶集分局局长王启星  负责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治、监测、勘察和预报预警工作;负责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做好防汛抢险取用土地协调工作。及时做好防汛抗洪所需毛竹、杉木等的调拨和供应。

指挥:叶集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邢刚  负责水环境质量应急监测和城市供水安全工作,为实施防洪、供水调度提供水质状况;负责协调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指挥:史河街道办事处主任马乐东  负责城区防汛抗旱工作。

指挥:叶集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但孝勇  组织消防救援队伍参加抗洪抢险排涝、遇险群众救助;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抗旱地区群众生活保障用水救助工作。

指挥:国网叶集供电公司总经理伍鸿兵  负责全区防汛、抗旱、排涝和灾民生活的电力供应,及时修复水毁电力线路。

指挥:淠史杭灌区史河总干渠管理局局长许占东  负责史河总干渠上段(2+600~23+391)、汲河干渠上段(0+000~7+255)的工程管理、防汛、灌溉调度等工作。

指挥:国元农业保险叶集支公司经理马修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叶集支公司经理吴伟  负责洪涝旱灾发生后的灾后保险理赔工作。

指挥:中国电信叶集分公司总经理黄华军、移动叶集营销中心总经理王萌、联通叶集营业部总经理高峰、铁塔公司叶集分公司总经理陈硕  负责保障水文报汛、防汛通讯的通畅,遇特大洪水时要及时提供有线、无线通讯服务,协调支持防汛抗旱专用通信网和国家公用通信网的互连互通。

指挥部各成员要认真负责,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切实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


抄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人武部,各乡镇街防汛抗旱指挥部。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7月25日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