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号: /202004-00011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3-25 15:30
文  号: 词:
政策咨询机关: 叶集区城管局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 0564-6490600
名  称: 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0-03-25 15:3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数管局(政务服务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加强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2020年3月20日,我区修订了《六安市叶集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现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

1月1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和《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省政府令第290号)正式实施,其中都对“政务服务”进行了大篇幅、明确的规定,同时,近年来国家及省、市对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出了很多新的具体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上述法规规章文件要求,及机构改革后的名称变化,我局对原《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叶办发〔2017〕3号)进行修订。

二、起草过程

1.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文件。深入研究上述法规规章及文件具体内容,明确考核重点,补齐工作短板。由局分管领导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起草,再召开党组会议逐条审定。

2.广泛征求各窗口及相关单位意见。初稿形成后,先通过转发政务服务大厅QQ群、召开窗口首席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征求各窗口意见;修改完善后,于2月27日--3月10日征求各窗口单位及相关单位意见建议,根据反馈意见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终稿。

三、主要内容

《考核办法》分为总则、考核形式与程序、对窗口的考核、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结果运用和附则等6章32条:

1、总则。说明修订的主要目的,考核的对象、方式及主要内容。

2、考核形式与程序。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分为每日考勤、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并分别说明。考核基础分为100分,按本办法的规定进行扣分或加分,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最高得分为110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按月给予考勤奖励,月度获得 “红旗标兵”的另行奖励。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申请复核。

3、对窗口的考核。从项目进驻、人员选派、网上办理、工作绩效四个方面进行。项目进驻满分30分,规定6种扣分类型,扣完为止,按要求做到不扣分(下同);人员选派满分20分,规定5种扣分类型;网上办理满分25分,规定6种扣分类型;工作绩效满分25分,规定6种扣分类型。同时规定了4种加分类型。

4、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从业务能力、日常考勤、工作绩效、廉政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业务能力满分25分,规定了4种扣分类型,扣完为止,按要求做到不扣分(下同);日常考勤满分25分,规定8种扣分类型;工作绩效满分25分,规定7种扣分类型;廉政建设满分25分,规定4种扣分类型。同时规定了6种加分类型。

5、结果运用。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月度考核得分作为评选“红旗窗口”、“红旗标兵”及工作人员考勤奖发放的主要依据;年度考核得分作为评选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的主要依据。分别规定取消窗口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的4种情形,取消窗口工作人员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的4种情形。规定窗口年度考核结果作为政务服务考核分值,纳入区政府对窗口单位的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窗口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作为组织、人社和窗口单位对人员表彰、奖惩或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窗口工作人员连续两年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视同到基层挂职锻炼等内容。

6、附则。明确《考核办法》解释部门及实施日期等。

四、主要特点

修订后的《考核办法》主要特点是,为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增加了“网上办理”内容,并占了很大的考核分值。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