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号: /202005-00020 组配分类: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4-27 08:28
文  号: 词:
名  称: 【负责人解读】叶集区财政局局长付启胜解读《六安市叶集区2020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负责人解读】叶集区财政局局长付启胜解读《六安市叶集区2020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2020-04-27 08:2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叶集区财政局局长付启胜解读

《六安市叶集区2020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一、起草背景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扶贫办关于做好 2020 年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及资产收益扶贫等工作的通知》(皖财农〔2020〕282号)文件要求,需制定2020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作为起草牵头单位,六安市叶集区财政局拟稿后,于3月23日在召开涉农整合资金会议,征求资金主管单位意见共计5家单位反馈意见,其中2家反馈意见已采纳,其他均无意见。

三、工作目标

通过整合涉农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集中资源投入脱贫攻坚项目。

四、主要内容

我区纳入整合范围的资金规模是8201.87万元,计划整合资金规模是7791.1万元,实际整合资金规模是7791.1万元,其中: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含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736.1万元,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50万元,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100万元,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及农村公路养护省补提标资金99万,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6万。

五、创新举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涉农整合领导小组,成员由区政府主要及分管领导,财政、发改、扶贫办、交通、住建、农业农村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同组成,统筹协调推进涉农整合工作。二是加大整合力度,积极扩大资金整合范围,因需而整、应整尽整。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

严格执行国办发〔2016〕22号文件及“负面清单”管理规定,确保涉农整合资金合规合法使用,发挥脱贫成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