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202007-0006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7-08 07:36
文  号: 词:
名  称: 【其他会议】叶集区召开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高中考安全工作会议

【其他会议】叶集区召开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高中考安全工作会议

2020-07-08 07:3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7月1日,叶集区召开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高中考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招委主任史咏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任长虹主持。

史咏梅指出,高考、中考历来备受社会关注,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工作,关系国家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发展大局。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中考延期举行,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克服七月份高温天气因素,安全组织好今年高中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考试安全工作极端重要。

史咏梅要求,要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规范流程,切实抓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招委成员单位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确保不忽视任何一个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区招委在考前要对各考点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考点要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考点及送考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考生、关爱考生,合理疏导考生及家长的焦虑心理。按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周密细致制定措施,切实做到思想上零懈怠,态度上零容忍,工作上零差错,全力做好今年的高中考各项工作。

史咏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各项考试安全保障工作。高考中考涉及千家万户,是系统工程,各招委成员单位,要把职责要求落实到位,建立联动机制,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要健全各项制度,对试卷的运送、保管、分发全过程监管,确保试题试卷安全。要加强对考生和考务人员入场检查,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替考、工作人员参与舞弊等行为,确保我区今年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会上,区招委副主任、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招委成员单位调整情况,明确了招委成员单位职责,区招办主任汇报了今年我区高中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基本情况,区招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