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号: /202004-0001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4-29 15:43
文  号: 词: 民生工程
名  称: 【落实情况】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叶集区2020年1-4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

【落实情况】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叶集区2020年1-4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04-29 15:43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直民生工程项目牵头单位:

为扎实推进全区2020年33项民生工程精准实施,确保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高效完成,现将1至4月份实施进度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全区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其中,有2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项民生工程进度较好,5项民生工程进度相对较慢,3项民生工程存在其他问题,1项民生工程无任务,其余民生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民生工程项目

1.智慧学校建设,牵头单位:教育局。2020年4所主讲学校、9所教学点的建设任务,已于2019年提前完成。

2.学前促进教育工程,牵头单位:教育局。2020年改扩建三元镇中心幼儿园任务,已于2019年提前完成。

三、进度较好的民生工程项目

1.“四好农村路”建设,牵头单位:交通局。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和养护大中修工程,开工率为100%。

2.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目前已完成管网延伸计划的80%。

3.棚户区改造,牵头单位:区住建局。史河湾三期项目已开工618套,开工率为44.5%。

四、进度相对较慢的民生工程项目

1.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牵头单位:区住建局。万花园小区改造正在做设计阶段,未开工。

2.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牵头单位:教育局。新建姚李镇第一幼儿园正在设计建筑物图纸,未开工。

3.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牵头单位:教育局。校舍维修改造正在进行标前审计工作,未开工。

4.美丽乡村建设,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水利局。7个省级中心村建设任务,均未开工。

5.水利薄弱环节治理,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洪集镇双连塘等5座水库正在报市水利局批复,均未开工。

五、存在其他问题的民生工程项目

1.水利薄弱环节治理,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水利局。2019年实施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未能及时组织验收。

2.水利薄弱环节治理,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水利局。2019年实施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中朱大堰水库和观山水库,未贴安全警示标志。

3.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水利局。2019年实施的改厕项目,未贴安全警示标志。

六、无任务的民生工程项目

住建局牵头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2020年市级未下达目标任务。

七、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注重项目质量的同时,继续加大民生工程推进力度,充分抓住当前有利于施工的黄金时段,再增措施,再加力度,加快推进,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早实施、早完工、早惠民。

 

附件:叶集区2020年1—4月份33项民生工程项目进展表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