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号: /202003-0002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3-11 09:29
文  号: 〔2020〕第1期 词: 通报
名  称: 【落实情况】关于2019年7-12月份人民网网友留言、市长热线和百姓畅言办理情况的通报 性: 有效

【落实情况】关于2019年7-12月份人民网网友留言、市长热线和百姓畅言办理情况的通报

2020-03-11 09:29   浏览量:    信息来源:区委督查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第1期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

2019年,各乡镇街和区直各单位把人民网网友留言、市长热线和百姓畅言办理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切实妥善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有力推动了人民网网友留言、市长热线和百姓畅言办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现将2019年7-12月份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7-12月份,人民网网友留言和市长热线反映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生态环境、城市建设、道路交通、住房物业、违章搭建、市场管理等方面。全区共受理人民网网友留言25件,办件总量较去年同比增长4.17%,其中省委书记留言4条,市委书记留言5条,区委书记留言16条,留言平均办理天数5天,回复率100%。办理市长热线494件,办件总量较去年同比增长85%,回复率100%,群众满意度90%以上,居全市前列。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责任单位重视程度不够。上半年办理情况通报没有引起部分责任单位高度重视,仍存在部分责任单位对转办的网民留言和市长热线办理不积极主动,需经多次催促;还有个别单位在多次催促后仍不予答复,导致办件逾期。

二是存在“重回复、轻落实”现象。部分单位虽然对网民留言进行了回复,但对反映的问题没有调查核实落实到位,甚至存在避重就轻、答非所问现象,导致网友对答复不满意,造成多次重复投诉。如市监局承办的“关于投诉油烟扰民问题”、姚李镇承办的“关于反映店铺播放高音喇叭的问题”、孙岗乡承办的“关于反映分配宅基地的问题”、三元镇承办的“关于反映违规搭建的问题”,解决问题不主动、不彻底,导致网民多次重复投诉。

三是办理投诉件不规范。少数单位办件工作被动、拖沓,未在办结期限内回复,导致投诉件逾期。个别单位对自身职能职责认识不清晰,存在推诿扯皮现象,严重影响办件效率和质量。7-12月份,全区“市长热线”逾期办结件19件(姚李镇4件、交通运输局3件、孙岗乡2件、生态环境分局1件、税务局1件、公安分局2件、市监局2件、卫健委3件、洪集镇1件),10-12月份“百姓畅言”超时回复件10件(孙岗乡2件、三元镇1件、住建局3件、城管局1件、公安分局1件、重点工程处1件、姚李镇1件、市监局1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主动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市长热线和百姓畅言投诉,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领导,切实提高网友留言办理效率,明确专门办理人员、具体审核领导,定时查收来件,及时办理回复,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留言办理实效,对群众反映的事项,坚持谁承办谁负责,涉及哪个单位,就由哪个单位办理。对反映的问题比较复杂综合、单个部门不能独立解决的,要加强问题涉及的多个单位之间的沟通配合,主动联合办理,共同做好留言、热线办理工作。

2019年1-6月份通报结果已纳入2019年度综合考核,本次通报中明确点出的单位将在2020年度综合考核中予以扣减相应分值。请各责任单位接到通报后,严格按照相关办理要求,认真对照本单位人民网网友留言、市长热线和百信畅言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改进不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信件办理工作,全面提高信件办理质量和实效。

附件:1.2019年7-12月份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情况统计表

2.2019年7-12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3.2019年10-12月份百姓畅言超时办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1

2019年7-12月份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情况统计表

承办单位

承办件数

逾期件数

民政局

2

0

住建局

2

0

城管局

4

0

生态环境分局

1

0

自然资源分局

1

0

交通局

2

0

人社局

1

0

发改委

1

0

姚李镇

4

0

洪集镇

2

0

三元镇

1

0

孙岗乡

4

0

合计

25

0

附件2

2019年7-12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承办单位

承办件数

逾期件数

承办单位

承办件数

逾期件数

姚李镇

83

4

金叶供水

10

0

洪集镇

28

1

医保局

7

0

三元镇

27

0

卫健委

7

3

孙岗乡

33

2

农业农村水利局

6

0

平岗街道

9

0

供电公司

4

0

史河街道

13

0

开发区

4

0

公安分局

55

2

公积金管理中心叶集管理部

2

0

住建局

47

0

民政局

2

0

教育局

26

0

商务局

2

0

交通局

26

3

税务局

2

1

城管局

24

0

扶贫局

1

0

自然资源分局

23

0

发改委

1

0

市场监管局

21

2

应急局

1

0

人社局

15

0

退役军人事务局

1

0

生态环境分局

14

1

汇总

494

19

附件3

2019年10-12月份百姓畅言超时办理情况统计表

主题帖内容

承办单位

备注

路灯损坏闪烁。

孙岗乡

为什么四林村四林组李**家自来水不装,别人家早都装好了。

三元镇

金天地小区外墙脱落。

住建局

老广场依旧歌舞升平啊。

城管局

公安分局

万寿路人形道污水盖丢失。

重点工程处

城乡住户门牌号修订。

姚李镇

政务区幼儿园乱收费。

市场监管局

京辉老街16、18栋楼何时才能付业主。

住建局

建铁塔赔偿问题。

孙岗乡

关于叶集区房地产楼市信息公示网站。

住建局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抄送:区有关领导。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