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202003-00020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3-16 17:07
文  号: 词: 会议
名  称: 【其他会议】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其他会议】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2020-03-16 17:07   浏览量:    信息来源: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月13日下午,叶集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宏主持会议,区领导聂贵廷、端木长根、任长虹、王世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相关文件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就2020年工作要点和2019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征求意见,安排布置森林防火有关工作。区安委办作工作汇报,部分单位作交流或表态发言。

汪宏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要清醒地面对成绩,明白道理,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取得实效;要清醒地正视差距,明晰思路,只有补齐短板才能有效防范风险;要清醒地紧盯目标,明确宗旨,只有抓好安全生产才能真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汪宏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要突出抓好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针对重点领域,要狠抓事故防范不动摇,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强化专项治理整顿,全面加强源头管控。针对薄弱环节,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不间断,认真、坚决、常态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典型案件,要狠抓执法监管不手软,坚持依法治安、强化执法措施、规范执法行为,深入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汪宏军要求,要坚持治本攻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责任链条,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安监所所长,开发区安监分局局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