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号: /202003-0003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通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3-13 15:16
文  号: 词: 新闻发布工作
名  称: 【制度安排】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重点领域“4·2·1+N”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制度安排】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重点领域“4·2·1+N”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2020-03-13 15:16   浏览量:    信息来源: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和《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六宣发〔2019〕26号)要求,经区政府同意,继续做好2020年政府重点领域“4·2·1+N”新闻发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认真确定2020年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要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提出的“把新闻媒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运用主要新闻媒体及时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领社会舆论”;“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和政策吹风会进行政策解读,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政策,特别是遇有重大突发事件、重要社会关切等,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接受媒体采访,表明立场态度,发出权威声音,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的要求,重点围绕年度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重大改革措施与改革成果、重点工作安排与结果、重大专项行动以及发生的重大事件等,进行新闻发布。各单位遴选主题,要注重统筹谋划,兼顾好主要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解读重要政策,回应重要社会关切,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的实际需要。

根据新闻发布“4·2·1+N”工作机制,即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或相关负责人每半年至少出席一次区政府新闻发布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出席一次区政府新闻发布会。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和出现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敏感问题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新闻发言人要及时主动发布信息。结合我区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实际情况,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全年至少进行1次新闻发布,区统计局、区扶贫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全年至少进行2次新闻发布,其他单位也可根据工作需要,确定1个相关发布主题,并申报纳入区政府发布计划。

二、请各单位于2020年3月31日前,填好《2020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计划申报表》(见附件),加盖印章后,纸质报送区政务公开办(电话:2770030)。由区政务公开办分析汇总后,上报区政府领导审定。

三、关于临时发布事项的办理。对发生的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事项确需临时发布的,可暂不列入年度计划,按需发布。

 

附件:2020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计划申报表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附件

 

2020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计划申报表

申报单位(签章):                     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发布主题

拟发布时间(  月  旬)

 

 

 

 

 

 

 

 

 

 

 

 

 

 

 

 

 

 

新闻发布分管负责人:       办公电话:        手机:

 

新闻发布联络员:           办公电话:        手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