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号: /202001-00005 组配分类: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1-12 10:47
文  号: 词: 脱贫攻坚
名  称: 【报刊解读】六安市叶集区:促贫困劳动者就业助推脱贫攻坚

【报刊解读】六安市叶集区:促贫困劳动者就业助推脱贫攻坚

2020-01-12 10:47   浏览量:    信息来源:人民网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年来,叶集区通过提升贫困劳动者就业本领,推动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该区帮扶就业脱贫851人,超额完成省市下达624人的目标任务,超额率为36.4%。

抓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培训包括蔬菜种植、禽畜养殖、淡水养殖、果树栽培、光伏产业产品维护等工种。截至目前,全区开展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7个班次,培训合格285人,超额完成市下达100人的目标任务,拨付培训机构和个人培训补贴共26.03万元。

强载体建设,拓宽就业渠道。根据要求,在全区范围开展就业扶贫驿站(车间)专项清理及认定,根据认定标准和程序,全区重新认定15家经营主体为就业扶贫车间,统一张帖相关标识标牌,公布贫困劳动者信息和生产停产等情况。目前,全区有14个就业扶贫驿站,15个就业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劳动者就业80人左右。2019年招募认定6家就业扶贫基地。

搭就业平台,缩短就业距离。由区人社局牵头,组织开发保洁、保绿、护路、光伏管理等轻简益贫的就近公益岗位和居家就业岗位531个。鼓励和激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弱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前三季度累计发放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2897人,拨付补贴资金518.07万元。(余成昌 李兰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