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号: 0000001130200000/201910-044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19-10-14 17:31
文  号: 词: 民生工程
名  称: 关于叶集区就业民生工程开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关于叶集区就业民生工程开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2019-10-14 17:3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000E3266544FECB4D8DC9DCA6099E5AB.JPG

发布地点:叶集区财政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区人社局

新闻发言人:区人社局副局长 沈业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大家好!首先感谢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对全区就业工作的高度关注。就业民生工程主要通过扶持引导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搭建创业平台载体,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等,引领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全区就业局势持续稳定。根据区政府新闻发布计划要求,现就我区就业民生工程向大家简要做一介绍。 

一、项目主要内容

    2019年,我区涉及到就业方面的民生工程主要有公益性岗位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等五项内容。

二、项目实施情况

(一)公益性岗位开发。2019年,市下达我区公益性岗位目标任务100个,截至目前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46个,目前上岗107人,任务超额完成,两季度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10万元,各项补贴严格执行直补个人、企业。(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我区加大毕业生见习基地认定开发力度,促进更多毕业生通过见习实现就业,目前认定就业见习基地27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55个,安置上岗99人,就业见习补贴34.15万元。岗位开发及补贴申报网办全面落实。(三)技能脱贫培训。 2019年市下达我区目标任务数是100人。截至目前全区开展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7个班次,培训合格285人(姚李43人、洪集56人、三元66、史河30人、平岗46人、孙岗4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85%,培训工种包括蔬菜种植、禽畜养殖、淡水养殖、果树栽培、光伏产业产品维护等,拨付培训机构和个人培训补贴共23.41万元。(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019年,市下达我区目标任务数是650人。我局紧盯目标任务,鼓励企业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加强企业员工的技能培养,确保就业稳定,截至目前开班10次培训合格731人,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12.5%,拨付企业培训补贴资金52.08万元。(五)新技工系统培养。2019年,市下达我区目标任务100人,截至目前共向六安技师学院推送15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59%。

三、下一步计划

我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开创我区就业民生工程新局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