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机构职能 > 政府办公室
号: 003226988/201906-00002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4-01-04 11:27
文  号: 词: 区政府,工作,办公室,营商,有关
名  称: 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职责

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职责

2024-01-04 11:27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信息公开网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谋服务;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二)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区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三)负责向上级及区政府综合反映各类重要信息和情况,联络、协调、组织安排区政府有关政务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及政务舆情监测工作。

(四)负责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区政府有关综合性重要文件;起草区政府领导同志讲话文稿;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区政府收文办理传递工作。

(五)负责区政府领导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街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负责或参与有关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六)负责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联络协调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协调和落实工作。

(七)负责区政府的总值班工作,及时收集掌握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区内外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办理向区政府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

(八)指导全区政府办公室系统的业务建设、办公自动化工作,组织政府办公室系统队伍的培训。

(九)负责全区的外事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区外事和港澳工作的协调、服务和管理;办理公派出国事项;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区活动;指导和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外突发事件,参与处理涉外案件;协调指导全区对外友好交往;依法保护港澳同胞在我区的合法权益;承办国外组织、友好人士、港澳同胞捐赠等有关工作。

(十)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外事办)机关的行政管理、后勤保障、资产管理、财务管理、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法治宣传教育、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工、青、妇工作。

(十一)统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职能转变。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和质量,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办公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十四)有关职责分工

1.区政府办公室牵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涉及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2.区政府办公室牵头推进“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化工作,涉及“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化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3.区政府办公室负责无纸化办公暨OA协同办公系统建设运营管理维护、和助理管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政府办职责部分、电子印章管理。

4.区政府办公室牵头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的统筹、协调、督办工作,政府各职能部门依据职责分工负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