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号: 0000001990200000/201912-0000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19-12-20 15:30
文  号: 词: 资金,六安市,叶集,卫生健康,安徽省人民政府
名  称: 【落实情况】2019年叶集区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民生工程评价自评报告

【落实情况】2019年叶集区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民生工程评价自评报告

2019-12-20 15:3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卫健委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六安市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精神,区卫健委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指标体系开展自评,现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叶集区辖3镇1乡2街道,70个建制村,7个社区居委会,2区常住人口数为23.3万人。全区计划生育家庭特扶人员共212人,子女伤残或死亡家庭共165人,支付资金83.58万元,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47人,支付资金24.54万元,共计已支付资金108.12万元。

自查情况(总分60分,自评得分59分)

(一)项目投入情况(总分20分,得分20分)

1.项目立项:区卫健委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9﹞14号)精神和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六安市叶集区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联合区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印发《2019年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实施办法》的通知>(叶卫﹝2019﹞33号)。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部门间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建立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做好制度实施工作。

2.资金落实:资金筹措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发放的扶助金,由中央与省按6:4承担。区财政部门认真履行资金监管职责,加强对财政资金到位情况和资金发放工作的督促检查。

(二)项目过程情况(总分40分,得分39分)

3 .项目制度建设: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9﹞14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的意见》(皖政办﹝2014﹞16号)等文件精神,为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深入实施,制定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实施办法》。建立并完善了资格确认、资金管理、资金发放、社会监督“四权分离”的运行机制。

4.申报审批合格: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实行终身问责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参与调查审核的人员为直接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政策口径和程序进行资格确认,确保公平、公正、透明。

5.档案信息管理:项目数据由专人录入系统,工作动态等项目信息及时上报,各级档案管理规范。

6.来信来访情况:考核建立了完整高效的计生特殊家庭对象联系人制度,区内无群众来信来访及越级上访。

7.财务管理:扶助资金依托现有金融服务体系,由财政卫生健康部门与有资质的农村商业银行(原农村信用社)签订代理服务协议,建立扶助对象个人账户,实行转账核算,采用“直通车”方式直接发放到户到人。卫生健康部门负责资格确认和组织管理,财政部门负责资金管理,代理发放机构负责资金发放,监察、审计等部门负责监督检查。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相互衔接、相互制约,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一卡发放、到户到人。

 

 

 

六安市叶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2月6日

 

 

 

 

 


附件:叶集区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民生工程绩效指标-2019.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