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号: 0000001990200000/201912-0000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19-12-20 15:28
文  号: 词: 职业病,我委,职业,叶集,卫生
名  称: 【落实情况】叶集区卫健委2019年度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管理培训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完成情况的自评报告

【落实情况】叶集区卫健委2019年度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管理培训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完成情况的自评报告

2019-12-20 15:2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卫健委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9年,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由区应急管理局转至区卫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委积极组织实施,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按时序进度圆满完成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自评如下:

一、项目立项(满分30分,自评得分30分)

(一)项目立项规范性

1.职业病防治工程项目是按照规定程序申请设立的,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9〕14号)及《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2019年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六政〔2019〕12号)精神,今年3月我区印发了《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叶政〔2019〕4号),将职业病防治工程项目纳入我区民生工程;

2.我委于今年4月份签订了妇幼健康、计生特扶和职业病防治项目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

3.项目立项过程中所提交的文件、材料均符合相关要求;

4.项目立项前已组织专家进行必要的论证。

(二)绩效目标合理性

1.《职业病防治法》最早是在2001年10月27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的,最新一次修改于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于2018年12月29日起施行。所以职业病防治工程项目的设立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党委政府决策;

2.中央编办于2010年10月8日印发了《关于职业卫生监管部门职责分工的通知》,将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部分职能划给安监部门,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明确了卫生行政部门承担职业病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所以职业病防治项目将卫健委设为牵头单位是与我单位职责密切相关的;

3.目前企业对职业卫生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职业卫生管理措施落实不力,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不强等问题仍是普遍存在的,所以将职业病防治纳入民生工程对职业卫生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4.2019年职业病防治项目总体目标是到今年年底,通过对项目覆盖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使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水平能够得到明显提升,截止目前,我委已完成对108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进行职业健康管理相关知识培训。

(三)绩效指标明确性

1.根据省、市、区关于加强职业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7月份我委制定了《区卫健委关于印发叶集区开展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叶卫监秘〔2019〕9号)等相关文件,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绩效指标,拟在本年度对全区范围内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培训率均达到95%以上;

2.《区卫健委关于印发叶集区开展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叶卫监秘〔2019〕9号)中已将本年度职业病防治项目的总体目标通过明确的职业健康培训比例来体现,项目工作部署科学、清晰、可衡量;

3.职业病防治工程项目的工作目标与《区卫健委关于印发叶集区开展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叶卫监秘〔2019〕9号)中的年度计划任务相对应;

4.在第二十三项妇幼健康、计生特扶和职业病防治中,根据中央、省、市财政就职业病防治项目安排的专项资金,我区明确了2019年职业病防治区级配套资金为3万元,从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这与预算确定的项目资金量相匹配。

二、项目管理(满分20分,自评得分20分)

(一)项目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

1.根据省、市、区关于加强职业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7月份我委作为职业病防治项目的牵头单位,制定了《区卫健委关于印发叶集区开展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叶卫监秘〔2019〕9号);

2.项目实施办法的内容以省市区相关部署为依据,合法、合规、完整。

(二)资料报送情况

1.按照民生工程工程工资要求,每月均按时报送民生工程监测信息,并及时向民生办报送信息、文字及图片;报送信息16个、图看民生5 组、和群众话民生13个。同时我委积极向区以上网站报送素材。

2.我委所提供及报送的资料均为职业病防治工程实施过程中各阶段的真实内容,齐全、准确。

(三)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我委在今年11月份开展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进行职业健康管理相关知识培训,经费按照区财政局要求列入支出管理。

三、项目产出(满分50分,自评得分49分)

(一)培训目标完成率

根据《区卫健委关于印发叶集区开展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叶卫监秘〔2019〕9号)要求等,本年度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对60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开展职业卫生相关管理知识培训,11月份由我委组织,全区7个乡镇街及开发区的60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达到任务目标。

(二)培训对象合格率

2019年度叶集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管理培训班,共108人参加,108人考试合格并取得培训证书,培训合格率为100%,达到培训目标要求。

(三)培训对象满意度

在2019年度叶集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管理培训中,我委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对学员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其中106人认为此次培训举办的很好,2人认为较好,较好率达100%。

综上所述,我委2019年度叶集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管理培训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自评分为99分。

 

六安市叶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2月9日

 

 


附件:叶集区微型企业职业健康民生工程自评评分表-2019.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